Rydeen

等待妄想照进现实。

無敵ピンク

魏新第一次看见吴安琪时,满眼都是粉色。

她以为自己在一帮二次元的女孩子里已经够怪了,没想到能遇到个更怪的家伙,而且这家伙还只是个小孩子。

当然这“怪”并非魏新所定义,她只是早已习惯自己的行为被人称作“怪",或者说得好听些,标新立异。因此她下意识把和自己类似的吴安琪,也划到了这一边。

长期相处后,魏新觉得吴安琪简直就像一个少女版的自己,用她不爱说的矫情话来说,简直就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比如,两个人都染过粉毛。

比如,两个人都对时尚感兴趣。

比如,两个人最有自信的都是跳舞。

除此之外,魏新从公司让填的表格里还发现了好多好多。

她发现她们同样喜欢香菜和肥宅快乐水;

比起冬天的雪地她们更爱夏天的海边;

比起花泽类更喜欢道明寺;

同样地不相信一见钟情;

同样对零食把持不住;

总是同步地在第一时间吃掉喜欢的食物……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自己喜欢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而吴安琪喜欢哆啦A梦的竹蜻蜓。

大概这就是年龄差吧,魏新熬夜画作业之前甚至还抽空想了下这个问题,随即觉得好像哆啦A梦的竹蜻蜓也不错。

不过魏新有时候也会暗暗地懊恼。因为她有时会在脑子里和吴安琪暗自较劲,总觉得吴安琪这小屁孩太好了,是一个比自己好无数倍的自己。

这时候,她的太过有趣的脑子里就会塞满一些没有意义的问题。

比如习惯素颜的魏新,偶尔也会莫名其妙地想,为什么吴安琪可以画出那么可爱的腮红,而自己画出来的就是两坨高原红?

再比如两人同样话很少,魏新会觉得,吴安琪说起话来却很清晰,不像自己,总是逻辑混乱,没法表现自己。

再比如说到为人诚恳,这个大概是魏新唯数不多能够确信的自己的优点。魏新至今也想不通为什么吴安琪能如此坦诚地说加入akb的契机只是想穿好看的小裙子。

纠结起来,连对方的体贴也要烦恼的。

就比如去西双版纳穿的花纹图案T恤,那是吴安琪提倡买的,自己明明只是提过一次喜欢花的图案而已。

换做自己这迷糊的性格一定没有这么细心吧,魏新有些丧气地想。

魏新有时候甚至会突然想,自己为什么没有一头粉毛去参加甄选呢?

明明那么喜欢的,为什么要在甄选前染回去呢。

结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只有吴安琪一个人留着特立独行的粉毛了。

魏新觉得有点小小的不甘心,可是又说不出这不甘心的由来。

魏新不知道的是,吴安琪虽然还是个小孩子(也正因是个小孩子),也常常会有类似的胡思乱想。

她至今还觉得第一次见面时站在自己前面的魏新很怪,可她又正处在追求特别和怪异的年纪(从她染的粉毛就可以想见了),因此又默默把魏新当作偶像。

对于两人不知不觉成了朋友这件事,吴安琪觉得又意外又惊喜,因此默默记住新朋友的一切喜好。

看到两个人A VS B的选择题答案那么类似,吴安琪好像更开心了,同时默默懊恼自己在竹蜻蜓和隐形斗篷里选择了前者。

吴安琪似乎并不讨厌被魏新当作小孩子。她理所当然地当她的小孩子,然后继续把魏新当作高一级别的偶像,自己可以倾诉学习和交友的对象,自己未来想要成为的人。

在认清两个人的诸多相似前,吴安琪就已经把魏新当作一个更好的自己了。

被她们共同忽略了的是,在A VS B选择题的最后一问,两个人都很坚定地选择了“和自己兴趣一致的人”。

不过魏新作为大人,她的成长总是要快一些的。

比如,她已经在日本电视剧里学到了对两人初遇的最好形容:

“無敵ピンク”。


评论(2)
热度(5)

© Ryd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