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en

等待妄想照进现实。

只喜欢你(二)

(二)
金在中没等到迟来的公道,等到了一封解约函。一个前途光明的大公司,不缺一名丑闻满天飞的小小脱口秀艺人。他离开公司的时候网上还在热议,网民语气冷淡:公司没让他赔钱算他好运了。
离开公司前后的日子其实没差,那天的谣言出了之后他所有的演出都被取消了,只好在家里宅着,一开始还写写剧本,后来直接什么事都不干,在家里都快养出蘑菇。他本来就是怕寂寞的人,从前工作连轴转,有时可以忽略孤独,现在没了工作,他的寂寞被无限的放大。他在笔记本上敲字:“我家有两个洗脸池,我用其中的一个来洗漱,另一个,主要用来哭。”就再也写不出别的句子。他气得把笔记本“啪”的合上,那句话却在他心里久久萦绕着。
期间有朋友带他出去喝酒,泡吧,见见新朋友,他统统没拒绝,希望用酒精和性来掩盖自己的寂寞,但是这些活动只让他觉得更糟。他吐槽过自己的恋爱中的笨拙似乎也被放大了,从前在社交中他永远是神采飞扬滔滔不绝的那个,现在他却永远是酒吧里最沉默的最无趣人。即便有了交往对象,对方也会因为他无时无刻试图搞笑的行为崩溃最后离开他。后来朋友知道这会起反作用,也不带他去酒吧了,只是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金在中心想,我变得无趣了,果然最终你们都会厌弃我的。
他开始不起床,不吃不喝,白天毫无目的地看电视,看困了就睡,睡醒了继续看,然后到了深夜陷入痛苦的清醒。
再次被电话叫醒时他已经饿了两三天了,他虚弱地握住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还是“经纪人”三个字,怎么忘记改名字了呢,他想,我哪有什么经纪人。犹豫再三,他还是接了电话,被自己沙哑的声音吓了一跳。对方小姑娘非常急的样子,“金老师,您在哪?”他靠着墙挤出一个微笑:“还叫我金老师呢?”对方不容分说:“金老师!郑氏传媒要和您签约!”金在中想我这是做梦吧,下一秒就想挂了电话继续睡。对方像是预感到了什么的,急着大叫:“真的!合约都拟好了,就等您有空签了。”金在中脑子向被人敲了一记似的,突然想起盗梦空间里Eames对Arthur说的“You must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darling”,对着电话说了句:“我现在就有空,你来接我。”又继续睡了,反正做梦又不吃亏。
被敲门声吵醒的金在中起床气很重,开门看到经纪人红着眼睛站在门口又赶快把人往里迎。经纪人小姑娘平时看起来文静静的,现下却对他发了脾气:“金老师,您说现在有空的,怎么还穿着睡衣!”说着就要去给人找衣服穿。金在中还没清醒,拦着人不让进卧室:“我刚刚梦到你给我打电话你怎么就来了?”小姑娘看着金在中一脸憔悴,急得又要哭出来:“金老师,我没骗您,郑氏传媒真的要和您签约。我和他们约了3点,现在这都2点了您还没收拾好。”金在中正了色,也不问为什么,自己默默进去找衣服穿,又拾掇了一下自己的脸,好不容易在2:30出了门。
金在中在车上听着小姑娘叽叽喳喳,说金老师走后她就一直到处为他张罗想找公司签他,正四处碰壁,不想郑氏竟然主动打了电话过来。签约是公司的一个大人物过来办的,100万一年,签5年,金在中心想脱口秀演员值这么多钱?没见过这么爽快的公司,仔细看了合约,也确实没什么问题,想一想直接签了大名。对方对他也是客客气气,让他不要担心,郑氏既然敢签他,就会好好为他谋划。一个天价的合约完成时间竟然还不如他们路上通勤的时间长,金在中莫名觉得好笑。回去的路上小姑娘又哭又笑,说这是天大的喜事。金在中听得脑仁儿疼,又不忍拂了她好意,于是微笑地靠着车窗听着,不时点点头。
不知道今后是怎样的境遇,金在中想,反正,总不会比现在更差了吧。
郑氏传媒,金在中是知道的,全国最牛逼的娱乐公司,比金在中之前待的大公司又厉害上许多。他还和他们的总裁郑允浩有过一面之缘,不过对方应该不记得他了吧,金在中想。
郑允浩是认识金在中的。他这个人平时一脸严肃,看着就和喜剧扯不上关系。但他是知道金在中的。他早些年在英国留过学,那会儿为了练口语听力,经常去现场看脱口秀,脱口秀对于国外观众的知识、文化积累和反应能力是很大的挑战,郑允浩喜欢这种挑战,就像他喜欢喜剧演员那种由无数精巧的安排构成的灵巧。他在学校社团甚至还尝试过喜剧表演,但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回了国之后,国内基本没有脱口秀的文化,有的也都是些油腻的段子的堆积,他便不看了,偶尔听听相声还成。偶尔听公司艺人提起金在中,他也没留意,这些年被人忽悠着去看的脱口秀不少,永远都是败兴而归,他有点怕了。后来偶尔在一个话剧场子远远的看到一个人,被身边的人叫作金在中,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刚好对上眼睛,隔着对方眼镜看不清神色,只觉得眸子异常的亮,于是礼貌的点点头,不知怎么的,回家后就一直记着那双眼睛,也太乖了吧,郑允浩心想。
不知什么时候起,郑允浩觉得身边总能听到金在中的名字,这名字于他像形成了条件反射似的,一听到金在中三个字,他便仿佛能看到那双眼睛。他有些烦躁地敲了敲键盘,打了电话预定了金在中的演出票,还特地叮嘱对方不要买太靠前的票。
于是郑允浩第一次去看了金在中的演出,却没想到是他的最后一场演出。听到金在中说“我知道这里有一半的人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你们旁边的人喜欢我。”的时候笑了,露出平时不容易见到的小虎牙,心说我这儿明明是一个人来看你啊。听到他说年轻演员那一段儿的时候,他心里突然像打起战鼓似的,咚咚咚地敲个不停。大部分时候他和身边的观众一起笑,只不过区别是大部分观众都是和身边人相视一笑,郑允浩只能看着台上的金在中微笑。看完节目,郑允浩用理性分析了一下金在中的演出,给出评价:专业。结束的时候他本来还想去后台看望一下金在中,但想想演完一场着实辛苦,也就忍着没去,想着反正今后日子还长,却没想到这是他最后一场演出。
郑允浩看到新闻的时候,第一反应竟然是自责,他想,如果我去了一下后台,陪陪他,小孩儿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无聊的磕鸡蛋玩儿了?郑允浩转瞬为自己的想法害怕,想着自己哪儿来的立场啊,又不是他什么人。
这个想法立刻被自己的潜意识代替。那如果是呢?如果我是他什么人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去陪陪他了,逗他笑,让他不再那么寂寞了?郑允浩想那我一定不能在他搞笑的时候嫌弃他。
郑允浩,郑氏传媒的总裁,第一次,有点搞不懂自己的想法。看到金在中公司半天没公关,他大概也懂公司的态度了,娱乐圈就是这样的,他想了想,换作自己,也很有可能对手下的艺人这样无情,但是因为是金在中,他才第一次发现这样的做法是如此残忍。他立刻派人去和金在中公司谈判,让金在中没赔一分钱就解了约。先把合约问题解决是正经,然后才有时间去解决自己的那些弯弯绕的心思,郑允浩还是最理智的那个人。
事实证明,郑允浩面对感情问题,也是需要时间思考的。
于是金在中宅在家里的那段时间,被郑允浩全部用来思考了。
他辗转要到了金在中的号码,微信,家庭住址,甚至常去的酒吧,所有信息都被好好地存在了手机上,却什么都没做。他还没摸透自己的心思,他喜欢金在中已经是既定的事实,那么他不由地问自己这份喜欢能持续多久?现在闯进他的世界,像一种趁虚而入,自己给了金在中希望,今后却又不再喜欢他,金在中该怎么办?他手里捏着一份合约,终于犹豫再三后让手下给金在中的小经纪人打了电话。就算没有立场去爱他,当下郑允浩也想拯救他的事业。
签约的时候他是想自己出面的,但是那天下午他在开会,接到金在中同意的消息时走不开,又不想改期怕金在中多想,便派了人立刻过去签约。他嘲笑自己,总裁和艺人签约,自己竟然比对方还着急。
签约之后金在中还不急着演出,郑允浩像是急着把人宣誓主权似的,每天催着公关部出公关文了。期间他俩短促地见过一次面,询问他一些真相,金在中想了想,直接把那个恋童癖艺人的事说了出来,郑允浩点点头让他放心,金在中又和他道谢,郑允浩看着他柔顺的头发,想伸手摸一把,还是克制住了,满脑子两个字:真乖。
见了一次面后,郑允浩彻底纠结了,开始拖上身边亲友咨询,我到底该不该追他啊?万一我对他不是真爱怎么办?可是他那么乖……亲友一开始还理理他,后来直接嫌他烦,在他干嚎了第十次“怎么办”之后,直接放话:“郑允浩你是不是傻的?你哪次谈恋爱还没好上就担心能不能长久的问题了?”
郑允浩心想,感情问题果然还是旁观者清。
于是当郑氏传媒正式宣布签约金在中并澄清谣言时,郑允浩也开始了对金在中的追求。郑允浩是很直接的人,不喜欢搞弯弯绕,喜欢对方就对他好,想见面就说我还想见你,虽然有金在中所有的联系方式,还是直接和金在中要了手机号微信号并且当面加上了。金在中当时的表情似乎很惊讶的样子,但还是微笑着的。
金在中重新开始了窝在家写剧本的日子,郑允浩则开始了天天去金在中家蹭饭的日子。
不是故意的,只是郑允浩天天都想见金在中,于是每天都直接约他见面,金在中摆摆手“我必须在家写剧本,不然不能演出给你赚钱。”郑允浩就真的每天来金在中家里见他,金在中做饭,郑允浩有时候给他带小甜点,草莓味儿的;大部分时间郑允浩看他写剧本,翻翻金在中收藏的光盘,等金在中闲了就和他聊自己留学的事情,聊到共同看过的脱口秀,竟然发现两个人的品味无比契合。金在中这时候已经恢复到平时的模样,直接和郑允浩开玩笑:“郑总什么都好,就是带的甜点不合我的口味。”郑允浩关切问道:“那你喜欢什么味道?”金在中面无表情开口:“菠萝。”郑允浩“哦”一声,说记下了,金在中就笑,问他笑什么他也不说。郑允浩离开时刚下楼就收到金在中微信语音,硬是等到上了车才打开来听,金在中声音软软的:“之前和前男友超市购物,遇到熟人问我们买了什么。我说买了菠萝,他和我吵架,说我故意在购物车里挑了最搞笑的一样东西。”郑允浩笑着回了一句:“那你到底喜不喜欢菠萝?你喜欢什么我明天就买什么,再搞笑也买。”见那边没回复又补一句:“段子挺好笑的,可以写进剧本里。”郑允浩半夜才收到金在中后来的回复,竟然是个问句:“你不是喜欢草莓吗?”
第二天,郑允浩继续带了草莓味的,两个人再也没提昨天的事儿。
再后来,金在中就不让郑允浩来了,他说自己要排练,不想给郑允浩剧透,听到剧透两个字,郑允浩楞了一下,金在中理所当然地问:“你不是要来看我的演出吗?”当然会去啦,郑允浩想,但是这么被金在中说出来,他心里有点甜丝丝的。
见不到金在中的那一周,郑允浩坐在办公室里每天心里都像小猫挠似的,好在还可以发微信骚扰他,只不过金在中真的很忙,回消息都很慢。一开始郑允浩只能傻傻盯着手机屏幕等,不过后来他发现这一周其实是有很多事情可做的。比如?给娱乐公司爆个料把那个恋童癖艺人曝光,再比如,给金在中写安利软文然后发出去。金在中的粉丝也都很争气,看到郑氏传媒一系列公关行为,也开始在微博刷起了#金老师diss恋童癖#的帖子,于是在金老师回归前夕,网上的舆论都转向了金在中这边。
接下来就是买花啦,郑允浩想。
金在中签约郑氏传媒后的第一次脱口秀演出,郑允浩仍然坐在了人群中,金在中却第一眼就看见了他。这次演出像是金在中对自己最近状态的总结,说到前段时间自己状态糟透了,但是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纤细脆弱的样子,觉得自己真是太性感了。虽然是老梗,但是台下观众都乐不可支。他随即讲到了之前写在电脑里的“洗脸池”的段子,又对自己前段时间社交失败进行了嘲讽,甚至还真的说了和前男友买菠萝的例子。郑允浩是真的觉得好笑,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又露出两颗小虎牙。最后金在中突然提到了一段感情,他在台上笑着说:“这个人啊什么都好,就是不是纤细瘦弱那一款的。”底下有几个观众吹起了口哨,郑允浩却没笑,看了眼放在自己脚下的花。
第一场演出,新公司又肯宣传,因此演出后各路媒体接踵而至。郑允浩在观众席坐了一会儿,估摸着时间进了休息室。金在中坐在镜子前,还没卸妆,眼镜倒是已经摘下了放在桌上了,估计是为了采访。他从镜子里看见郑允浩进来,见他关了门,站起身来迎他。郑允浩突然快步走上前,一只手扣住他没让他转身,通过镜子和他对视。金在中柔声问他“怎么啦”,郑允浩看见他眼下一颗小痣,心里一动,右手把花从背后拿到他面前:“送你的花,庆祝首演顺利。”金在中刚接过花,小声称赞了一句好漂亮,下一秒就被郑允浩掰过身子吻了上去,郑允浩靠近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郑允浩张开嘴巴,轻轻吮着金在中的唇瓣,然后贴着他的嘴唇,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和金在中说:“你不适合瘦弱的男生,”金在中仿佛被他蛊惑了的似的,喉咙里轻轻地“嘤”了一声。郑允浩好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似的,收紧了抱在金在中腰间的双手:“看你这么瘦。”他继续用自己的唇摩挲着金在中的:“你不适合纤细脆弱的人”,轻轻抚着金在中的背:“你这么脆弱敏感,还怕寂寞。”突然间金在中的睫毛颤动了一下,有什么热的液体滴落在金在中的脸颊,郑允浩继续抚着他的背:“怎么办呢,金老师。”,金在中的泪流得更多了。郑允浩摸摸他的头发,终于吻上他的眼睛,他想把金在中所有的眼泪都吻去,就像他想要抚平他所有的伤痕一样。等到怀里人终于不哭了,郑允浩才开口,把在肚子里打了无数遍草稿的句子像演话剧般地念出来“在中啊,我比你强壮,可以保护你;我还可以随时陪着你,让你不觉得寂寞。而且哦,我还能够欣赏你的笑话。你看我们如此互补,所以我可以和你共享洗脸池吗?”金在中听到这句话又哭了,但是他把郑允浩抱得紧紧的,哽咽着开口,说“好。”

评论(2)
热度(20)

© Rydeen | Powered by LOFTER